根据相关规定,现就本市商品住宅维修资金信息公开内容和方式说明如下:
   一、定期公布年度归集、划转情况
   分区(县)公布近三年商品住宅维修资金的年度归集金额以及从各区(县)房管部门代管账户划至业主大会账户的维修资金金额。每年4月1日前更新,相关信息可在本网站查询。
   二、为业主查询个人分户的维修资金信息提供便利
   业主可在本页面或www.962121.net网站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查询个人分户的维修资金收入、支出、结存情况以及小区维修资金账目公布信息。(注:未注册的用户,请先进行注册。注册所需的18位产业代码可以在《上海市商品住宅维修资金收款凭证(购房人专用)》和《上海市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业主年度结存单》上查到。)
   另外,对于维修资金已划转到业主大会银行账户管理的小区,业主还可通过以下方式了解相关信息:
   1、业主委员会或其委托的物业服务企业每半年(具体时间为1月份和7月份)在小区内公布一次账目。(业主对公布的账目有异议的,可以要求业主委员会或其委托的物业服务企业提供有关的费用清单、发票原件和按户分摊费用清单进行核对。)
   2、业主大会开户银行每年4月份向业主邮寄《上海市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业主年度结存单》。